高中生捡到银行卡后发现有密码取走两万元

  华商报讯 (记者 张云飞 通讯员 马雨昕)两名高中生捡到一张银行卡,发现卡上写着密码,取走了银行卡中的两万元。10月11日,神木县公安局经侦大队通过对其父母做思想工作,两名嫌疑人投案自首。10月8日,神木县公安局经侦大队接到刘先生的报警称,9月30日晚上8时许,他在神木县城惠泉路附近的神木农村商业银行ATM机上取款时,不慎将银行卡遗忘在ATM机旁,后来发现卡内的两万元被人取走了。“我刚回到家中不久,手机就收到一条短信,其银行卡已经成功取款两万元。”刘先生说,此时他才意识到自己忘取银行卡了,当他赶回银行时,发现银行卡已经没了踪影。

  接到刘先生的报警后,民警展开调查,通过调取银行账单和视频监控,民警发现刘先生的银行卡是被两名年轻男子捡走了,并在中国建设银行黄庄分理处上的ATM机上取走了两万元现金。“我们根据银行监控视频中两名男子的体貌特征,初步锁定两名男子的身份,系神木县一中学的两名在校学生。”民警说。

  10月11日,办案民警考虑到两名嫌疑人为在校学生,就找到其父母做思想工作。最终,两名嫌疑人投案自首。经过审查得知,9月30日晚上8时10分许,项某、项某某来到惠泉路神木农村商业银行北关分理处ATM机上取钱,无意中发现ATM机旁有一张银行卡,他们捡起银行卡后仔细一看,发现卡上写着6个数字,猜想这6个数字肯定是银行卡密码。于是,两人来到中国建设银行黄庄分理处ATM机房内,分4次取走了两万元现金。

  由于项某、项某某系高中学生,认罪态度良好,并交回了两万元,而且主动投案自首,项某、项某某被取保候审,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。

文章关键词: 银行卡

分享到:
收藏  |  保存  |  打印  |  关闭

已收藏!

您可通过新浪首页(www.sina.com.cn)顶部 “我的收藏”,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。

知道了

0
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
猜你喜欢

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

  • 新闻云南晋宁征地冲突:施工方4人被烧死
  • 体育NBA中国赛篮网加时胜 奥尼尔解说秀中文
  • 娱乐赶绝张柏芝!曝王菲预备再生女黏紧谢霆锋
  • 财经股份行认贷不认房政策落地 未见7折优惠
  • 科技揭秘成人用品电商创业圈:从情趣到兴趣
  • 博客爆料人:厦大博导猥亵诱奸女学生(图)
  • 读书优劣悬殊: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
  • 教育周末国际教育嘉年华门票秒杀 国考报名